Categories
通風報信

Linux Mint 7 “Gloria” 使用感想

前幾天Linux Mint的新版正式推出,Gloria是以Ubuntu 9.04為基底改造而來,如codename所暗示的,真的是讓人感受到閃亮亮的榮光(但是骨子裡卻包藏了…)。

Linux Mint 7的桌面環境
Linux Mint 7的桌面環境


實際安裝來使用看看,上一次提到的那些好笑狀況統統不見啦,安裝步驟就跟本家Ubuntu一樣很順暢地結束,

從上面的圖片可以看到,最明顯的的特色就是改造得很像Windows但又更棒的系統選單。另外,它的偏好設定介面也採用類似Windows控制台那樣的呈現方式。

而最大的特色是,它包進了一堆Codec(這樣弄真的不會出現爭議嗎?),在Live CD的狀態下就完全可用了,我在使用Live CD的Firefox上網邊安裝Mint時,驚訝地發現在遇到嵌有Flash的網頁時居然可以直接播放。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從圖片中的選單上面看到,不僅僅只是那些受限制的Codec,預設就連MPlayer什麼的影音應用也一併統統裝好了,這真是太邪惡了,難道from freedom came elegance的slogan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像這樣在優雅與邪惡之間的曖昧關係嗎?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覺得iBus實在真的很好用,所以我把預設的SCIM換成了iBus輸入法框架

最後誠摯地說,如果要讓家中已經習慣或摸過Windows的長輩,也來試著呼吸自由的空氣的話,我相信Linux Mint會是個邪惡的不錯的選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