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通風報信

Linux Mint 6 “Felicia” 小試

亂逛得知DistroWatch.com上最新的排名,第一名當然是Ubuntu,第二名是OpenSUSE,這我也裝過,不意外,而第三名則由Linux Mint擠下了Fedora
Mint剛出來的時候,我也留意過,Slogan說”from freedom came elegance”,除了外表真的給人很有氣質的感覺外,當時就注意到它將GNOME的配置改得很像Windows桌面環境,同樣是「綠營」的OpenSUSE也是有依照Windows桌面環境改造GNOME,我想也是由於這樣才能擊敗老字號的Fedora後來居上吧。

實際安裝起來,過程跟安裝Ubuntu差不多,唯一覺得很好笑的是,在安裝後第一次登入時,會說在第一次使用前要設定一些偏好設定。
第一個先問說要不要為root帳號設定密碼,還好心地建議你不需要設定,這個真的很奇怪,知道root帳號要幹嘛的人,應該都有能力自己設定密碼吧,對於訴求輕易自Windows轉換這點來說,這問題實在很奇怪,Ubuntu等其它distro,根本就不會問,直接就讓root密碼空著。
第二個更好笑,問你要不要在終端機程式開啟時,顯示一段由文字和ASCII Art所組成的幽默集,對一般輕度使用者來說,應該都沒用過終端機的文字介面吧,真的非常奇怪。

不過它真的針對Windows轉換過來的使用者做了貼心的調校,像是預設的Mail程式使用Thunderbird,還在裡面預裝了Lightning套件,讓它用起來比較接近Outlook。

可惜目前在中文使用者中還不普及,所以介面翻譯上沒有很完整,不然我覺得會是除了OpenSUSE外,另一個對習慣Windows環境的人來說容易上手的好選擇。

2 replies on “Linux Mint 6 “Felicia” 小試”

[…] 前幾天Linux Mint的新版正式推出,Gloria是以Ubuntu 9.04為基底改造而來,如codename所暗示的,真的是讓人感受到閃亮亮的榮光(但是骨子裡卻包藏了…)。 實際安裝來使用看看,上一次提到的那些好笑狀況統統不見啦,安裝步驟就跟本家Ubuntu一樣很順暢地結束,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