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通風報信

elementary OS的安裝方法

elementary OS
裝好elementary桌面之後的樣子

elementary project 在2009的最後幾天放出了更新,而我在安裝的時候才發現他們也已經建好了PPA的來源可以直接更新,非常建議在新安裝的Ubuntu系統上,裝好顯示卡驅動開啟特效後立即安裝,裝好後就像上圖那樣子,因為docky需要開啟特效後才能正常運作,而它的設定腳本會改不少東西所以才建議在新安裝的系統上套用。

那麼這邊就來講一下怎麼打造這個桌面環境,請打開可愛的終端機來下指令吧。
首先新增它的PPA來源。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elementaryart/elementarydesktop
更新一下套件來源清單。
sudo apt-get update
開始安裝,它綁了一堆套件。
sudo apt-get install elementary-desktop
最後執行它的設定腳本。
/usr/share/elementary-desktop/configure.sh
結束之後,建議直接重開系統,就可以看到它修改的結果了。
有些設定可能不符合一般人的習慣再慢慢修改吧。

最後提一下我搭配的字型是文泉驛微米黑,順便講一下安裝方法,將下載回來的字型檔解壓縮出來,然後一樣在終端機輸入指令。
用管理權限打開檔案管理員sudo nautilus然後把wqy-microhei.ttc丟到/usr/share/fonts/truetype接著關閉檔案管理員,再輸入sudo fc-cache -f -v建立字型快取後就可以去外觀設定中修改使用的字型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