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Firefox

這是我的Firefox安裝調整備忘錄

先到Mozilla Taiwan下載最新版本的地表最強瀏覽器Firefox。

安裝升級新版前,記得使用Mozbackup來備份原先的設定檔,以防萬一出狀況的時候。
雖然直接使用Mozbackup還原也很方便,不過我還是覺得設定檔還是盡量乾淨一點比較好,所以建議重灌系統或是升級Firefox的時候,可以砍掉舊的設定檔,把書籤都另外紀錄出來(有很方便的匯出與還原功能),密碼也是養成習慣作好記錄(我使用KeePass Password Safe)。總之安裝新版後使用全新的設定檔,再慢慢調整回自己習慣的Firefox。

套件

我所使用的擴充套件收藏集
續傳軟體因為Free Download Manager有提供安裝Firefox用的套件,所以我就沒有使用Flashgot。另外雖因為一般人用不到而沒列在裡面但推薦一下我也有使用,針對免空下載很方便的SkipScreen

手勢

我所使用的滑鼠手勢備忘:按住右鍵,畫完手勢放開

復原或最大化視窗→右-上
最小化視窗→下-左
捲動到頁首→上
捲動到頁首→下
上一個分頁→上-左
下一個分頁→上-右
上一頁下一頁→當然還是向左和向右囉
重新整理→上-下

熱鍵

我的熱鍵備忘:參考 http://moztw.org/firefox/support/keyboard/

回復前頁→Ctrl + Shift + T (有裝Tab Mix Plus的話會多一個Ctrl + F12)
開新分頁→Ctrl + T
文字縮放→Ctrl + – 或是 +
文字還原→Ctrl + 0
開關書籤→Ctrl + I 、Ctrl + B
新增書籤→Ctrl + D
全螢幕→F11
選取位址列→Alt + D、F6、Ctr l+ L
在新分頁開啟位址→Alt + Enter (輸入位址後)
選取搜尋框→Ctrl + E (Windows下多一個Ctrl + K)
切換下一個搜尋器→Ctrl + ↓ (選取搜尋框後)
切換上一個搜尋器→Ctrl + ↑ (選取搜尋框後)
隨打即找→Ctrl + F
上一個分頁→Ctrl + PageUp
下一個分頁→Ctrl + PageDown
選取分頁→Ctrl + 1 ~ 9 (裝了Speed Dial後這個熱鍵組合會被攔截去做其它用途)
關閉分頁→Ctrl + W 、 Ctrl + F4
分頁列可以拖放更改排序。
另外Ctrl + Tab,Ctrl按住,連點Tab,可以切換分頁列表。

希望大家能使用上手,體驗小火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