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杯盤狼藉

電鍋料理─水煮蛋

出門在外討生活,如果要省錢的話,要能夠自己下廚張羅食物一定是不二法門,雖然省下的錢可能不多,也不一定抵得上花費的時間,不過能夠自我滿足的成就感,卻是不錯的體驗。所以從這篇開始,我會不時地把我做過的料理當作自己的備忘,將過程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那麼就先從最簡單的水煮蛋開始吧!


首先,電鍋料理不可少的當然就是電鍋啦!


然後,要準備的是類似這樣的蒸架,讓蛋比較好擺放。


最後,一定不能忘記的就是要被吃掉的蛋。


外鍋要放的水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了,雖然網路上有其它作法是用衛生紙沾濕包住蛋直接丟進去,不過我覺得還是用蒸架來的方便好處理一些。


把碟子裡面的水倒進外鍋。


再把蒸架也放進去。這邊注意一下兩顆蛋擺放的差異,等等會影響結果。


把電鍋蓋子蓋上,接著按下開關,慢慢地等它煮好。


煮好拿出來的樣子,可以看到其中一顆蛋成了爆蛋。會造成這個差異的原因是,這顆蛋在擺進來的時候忘了調整方向,讓鈍端朝上,結果蛋白被壓下來的蛋黃跟加熱的壓力給擠了出去。


這是那個爆蛋剝好殼後,可以看到鈍端少了一大塊就是爆出去的那部份蛋白。

我個人是喜歡沾著食鹽吃啦,不知道其它人都是怎麼吃水煮蛋的,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