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走馬看花

林口新市鎮一遊

這是一個小小的旅行…

8/22星期二時晴時雨,我從交大出發朝著全國人氣最高的監獄而行…

之前就跟穗薰說過,在她上大學前的那個暑假,要去林口拜訪她順便去林口看看。出發前的晚上,在Urmap上研究了一下,記下了在台一線上會經過的各市鎮和路名,早早睡了準備出發。

之所以會選擇林口高中作為目標,其實是懷著朝聖的心情去的,在蕃薯藤Mymap服務推出之後, 林口高中迅速地在上面大紅特紅,據我推測應該跟某地理老師把這個當作作業丟給學生玩有關係。其中最出名的是這個我要服刑3年的地方,因為標題聳動,在Mymap剛推出的時候,連我也被騙到,點了進去,不過剛開始的那時Urmap還沒改正地點,所以上面的地點是錯的XD。

早上約快九點出發,把油加滿後就朝著台一線而去,過了竹北進入人煙稀少的地方後,馳騁在山巒下的感覺真不錯,路況也還好,雖然偶爾會有恐怖大卡車從後面突刺而來,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其實來到新竹以後,我騎車的次數也不過四次,第一次是從火車站領車回交大,另外兩次也只不過到清大門口,沒想到第四次就熱血地衝那麼長途。

到了桃園縣境內,空氣真的很糟,我那時還沒有買全罩式安全帽,騎得超痛苦的,路況又差,養工處不知道有沒有在辦事,真不曉得為什麼桃園縣還有施政滿意度第一名的成績。幸好後來就下雨了,雖然是對行車安全很麻煩的大雨,但空氣總算是清新一些了。

在中壢市的外環道要接回台一線的地方,騎過了頭,後來回程要接回外環道也還是不小心騎過頭,路上還有經過警察們的根據地警大和警專,警車真多。在桃園市小迷路,不過有好心的警衛伯伯指路。到了龜山鄉一帶,雨差不多就停了,鄉村的氣息讓最後一段路非常的怡人,加上雨後的清新空氣,還有看到了傳說中的長庚醫院,最後終於到了林口鄉仁愛路,以為轉錯邊的我,誤打誤撞就到了林口高中大門口。

原來穗薰的家….就在林口高中的對面…..

穗薰帶我參訪了這2001年才建立的新學校,不過在最近成了除綠島外,全台灣最知名的監獄(笑)。新蓋的學校各棟建築風格都很統一,穗薰笑著說會有人在裡面迷路。在校舍的頂樓鳥瞰著林口台地,真的跟以前課本上說的一樣,是紅土呢~放眼望過去,新市鎮到處都還在開發似的,拚命的在蓋新房子,頗像新竹市上面的竹北市。

接下來穗薰帶我在林口鄉的舊市街逛逛,忽然有種回到斗六市的感覺,台灣各地的舊市街好像都差不多?

午餐到安可食家用餐,和很多食店的竹北不同,林口好像只有這幾間高級餐廳。用餐情形請見下一篇。餐廳附近的這個地段,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有圖書館,有綠地,有林蔭道,不曉得是因為我帶著旅行的心情而來的緣故嗎?總覺得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後來我才想起了,這樣的景觀跟沖繩好像,一樣的朦朧印象,微雨中的林口讓我覺得好美。

下午到狗公主的家去,坐著公車在山路上搖搖晃晃,我的思緒又飄到了很久以前的一趟旅程,那是小時候我們全家一起開車到北部遊玩,那時印象中北部的山好神秘好美,陰陰的山嵐,像是在對我說些什麼…。到了偷兒家,果然很豪華,開始了大學新生BBS教學,順便摸摸穗薰的筆電,過程中因為對華碩筆電的特性不熟悉,出了點小意外,幸好後來有找到原因了^__^

回到林口高中大門口時已經是晚上快八點了,我很少在晚上騎車,何況還是長途路程,人又在異地…。揮別穗薰,晚風拂來,路況不錯,不過認路上就….果然晚上容易迷路啊,雖然知道自己騎錯了縣道,不是我騎來的那一條,但方向沒錯,最後照著路標還是騎回了台一線。但過程中發生了這些糗事,國立體育學院的大門口燈不是很亮,我當作一般馬路衝了進去,還有就是在某段山路上忽然變成兩條單行道,我當作是我來的那條路騎到了對向車道去了…..

後來順利的接回了台一線,晚餐沒吃,有點餓,風呼呼的吹,肚子空空,沒吃東西覺得有點冷。接下來的路都很平穩的,就這樣回新竹了。

又餓又累又冷的回到了交大,已經是十點出頭了…最後的結果是,回來油箱快空了,加滿油花了105元,算一算這天跑了120公里多,還蠻值得的,倒是一天有快五個小時都在機車上,回來的時候才發現,右手中指內側因為催油門催到破皮…

總之,這趟林口之旅,超有收穫!自己騎車認路超有成就感的!可惜我忘了帶相機啊啊啊啊~

P.S.覺得要是沒有Urmap這好用的工具,我應該就去不成了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