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走馬看花

Wikimania 2007心得

2007年要結束了,回顧今年,最有趣的活動就是去參加Wikimania 2007的維基人年會了。回來後一直拖著都沒有寫下紀錄,就趁這時候來寫一下心得好了。

八月二號星期四傍晚,就先坐著客運上台北去,在tropical家借宿。
tropical帶我繞了大安森林公園一圈,也看到傳說的帝寶XD

八月三號星期五早上,搭著捷運就往劍潭活動中心去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捷運)。
第一天早上一開始就是Florence Devouard的演講,後來才輪到Jimmy。
聽了哪些課已經記不太起來了。中餐的時候,氣氛整個很有趣,第一次和那麼多不同國家的人一起用餐。
而果然又遇到了積丹尼,另外,宅神朱學恆也露臉了一下(好像是第二天?)。
這幾天就跟著小B學弟這樣到處自由選想聽的東西聽,真的是蠻有趣的經驗。

下午最有趣的講題是最後一場我跑去聽「David Pendery: Wikipedia and Taiwanese Students–A Good Mix」,因為現場請了一些台灣的大學生來做座談會,加上主講人的英文又很標準(因為快聽了一整天有各種腔調的英文XD),所以這是我三天全程唯一一場整堂都聽得懂的分享課程。

第二天八月四號,白天聽了什麼已經忘光光了XD
最有趣的當然是晚上在紅樓舉行的派對,大家除了吃吃喝喝就是聊天,開場的香港DJ把氣氛弄得很有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結合投影器材與影像結合這種形式的電子音樂表演,又播放了幾部影像作品,最後播放的那部BBS紀錄實在沉悶到沒有人在看Orz
另外廠商送的紀念筆非常有趣,我研究了半天研究不出來到底要怎麼用,正好旁邊一位腳受傷拄著拐杖蓄著鬍子的和善大叔跟我們詳細解釋,我才知道這種多芯筆的妙處。(他應該不是飛到台灣後才受傷的吧,那受了傷還是來了真是熱情)

第三天下午最後一堂課程去聽「Greg Stein: Google and wiki」,才知道原來昨晚那位和善大叔就是他!Apache軟體基金會主席,現在的Google工程經理。聽他推銷Google Code,有機會也應該會來玩玩看。

最後的爆點是,主辦單位居然把那顆維基大球球當場拆了讓大家分回家簽名當紀念品,超棒的!
再次感謝tropical,送我去搭客運回新竹,很滿足也累翻了。

回來後的心得嘛……感覺這種國際的聚會真的很有趣,做了三天徹徹底底的英語聽力訓練後,只想說英文表達能力要加強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