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抒情傷懷

網海漂流九載沉潛

目前筆電使用的GNOME3桌面
目前筆電使用的GNOME3桌面

又過了一年了…再來從頭回顧吧。

在結束了只有假期才能接觸到網路的生活後,因為工作的關係,跑到北部去,所以用14K的便宜價格去資訊展買了一台HP COMPAQ的無作業系統筆電,我就是不想付微軟稅啦!裝上了Ubuntu後,就此跟Windows說再見了!雖然上班時還是每天都在用又討厭又遲鈍的Windows啦…

另外網站的部份,利用每次回家的時間慢慢做一些,終於在幾天前完成了從FreeBSD遷移到Linux的工作,雖然是從FreeBSD開始入門的,可是上了年紀之後就越來越懶,而且有圖形介面整理FTP裡面的收藏也比較方便,其實更大的考量是更新上比較容易,就決定換過去了。

日常的網路生活,現在開始穩定的日子裡,重視的變成了如何妥善分配自己的注意力,能夠用來吸收瀏覽的時間比起海量的資訊來說實在是微不足道,更何況還要留時間專注在實際的產出,畢竟只是接受而沒有給予,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接下來要努力好好抓緊時間多學點東西,這才是沉潛的用意啊!

最後要提一下的體悟是,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而準備的那些籃子裡面,最好要有一個是自己的。這世界上處處充滿背叛,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啊!總之,資料放別人那邊即使再怎麼方便,網海上什麼風暴都有可能發生,自己手上還是要留一份才保險。以上來自對於博客來書店把我的待購書單無通知就砍了大半感到非常的遺憾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