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抒情傷懷

網海漂流七年之癢

其實高中三年住校生活不算的話,能夠每天接觸泡在網路上的生活也不過四年而已。
這樣的生活也會有七年之癢嗎?

照例來回顧一下今年在電腦網路方面做了哪些事情。
去年底搬到了現在的住所,結果整個暑假都很糜爛。
等到九月份的時候,才認真起來,開始啟動了社區營造的kidbox計畫。
下半年的時候稍微玩起了Ubuntu,考慮了將來要從XP移轉過去的事。
而且還從Susie姐那邊拿到了一台主機裝了Ubuntu拿回家給媽媽用。
前不久又去接觸了噗浪Orz

另外值得一提的轉變是,覺得自己在網路上的活動漸漸地定型了下來,不外乎就是寫寫網頁,關心一下技術進展,然後把每天固定要追完的資訊看完。而這就成了我除了跟朋友們在IM上聊天外的主要活動。
要看完的訂閱有三種:

  1. Bloglines上的每篇都看訂閱
  2. Netvibes上的挑有興趣的追著看
  3. 最後多加了個噗浪要追浪Orz

再加上BBS看板,跟收發郵件之類的,一整個覺得真是資訊量過大的網路生活啊!

所以漸漸開始調整自己在網路上過濾資訊的方法,真的!現在的人們就已苦於資訊太多了!

真要跟七年之癢扯上關係的話,就是明年此時也許不能再寫下八週年的閒話,因為要離開網路近一年,好好讓自己喘息一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去到真正的海上生活。

One reply on “網海漂流七年之癢”

發表迴響